风油精

“你终会变成英雄,把这故事谱写圆满。”

关于案件(十一)

     “麻烦您帮我拍张照吗?”一个长发女孩眨巴着大眼睛把一部照相机递给面前的男生,男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“可以,但是我技术不好,可能…会拍不出你漂亮的脸蛋。

    还是那么恶心

    “没关系,没关系。”女孩腼腆的笑着,和夏日温柔的阳光融为一体,构成一幅美丽的油画。

    “你还是这么恶心。”

     女孩擦去刀上的血迹,一脸嫌弃的提起黑色的垃圾袋下楼扔垃圾。

     “小淳,下楼倒垃圾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

    1.   

 “小胖,秦科长叫你过去一趟。”林海以吃了苍蝇一样的表情通知正在摸鱼的小胖。

     “好。”看到林海这表情,是没啥好事了

      “你帮我分析一下,林涛这两天都没给我带苹果,到了家就不理我,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秦明露出平时查案时的认真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—母胎solo—胖露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:“秦科长,我不知道,我没谈过恋爱,真不知道。”说完挠了挠自己脑后稀疏的头发。

  “好,但是这事别跟林涛说。”秦明黑着个脸“你先回去吧。”

   小胖如获大释,紧走几步离开了办公室,出来后一抬头,“这不是林队办公室吗?”

  “小胖,老秦叫你干嘛去了?”大宝一脸八卦的凑过来问。

  “还是林涛的事。”

  大宝一脸嫌弃,“就是这么个事,小情侣吵架床头打架床尾和。你宝哥以前经历的事多着呢,我给你们数数…”

  还没等到大宝说完第一件事,座机毫无征兆的响了。

  “嗯,嗯,嗯,好。”林海接起电话,这人打电话不管对面是谁都是嗯,嗯,嗯,嗯。对面的人能被急死。

  “分尸,我先去找秦科长和林队。等会上车再说。”

  “宝宝,我真的错了,我以后每天回家给你亲亲抱抱,给你带苹果。”林海一开门就看到壮观的一幕。

  “秦科长,分局说市中心一家小吃店门口的垃圾箱发现一袋残肢。还有,他们说情况紧急……”谢谢,脚趾都已经抠出三室两厅了。

  “好。林涛,你把手拿开,快点!”

  “知道了,你屁股好软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2.

  去往现场的路上,天空阴沉,气压很低。

  “现场什么情况?”秦明带着一众小弟浩浩荡荡的跨过警戒线,“秦科长好,久仰大名!”一个青涩的小警察板着脸给秦明敬了个礼。

  “'死者是失踪人口,家属前两天来报过案,叫江滨,23岁,大学生。暂未找到头部,只有躯干部。”

  林涛从后面给秦明一个大大的拥抱,秦明一个哆嗦,“老秦!你还是这么不耐吓!”本来都已经快奔三人还这么幼稚。

  这是我们分手一年的纪念日

  我又碰见他了

  他早就把我忘了

  可能是我伪装的太好

  我把他带回家,

  我始终忘不了他看到刀时的惊恐样子

         女孩在本子上写下一行行娟秀的小字,群蚁排衙。但是仔细看来却让人脊背发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.

  “尸体切割面整齐,应该是采用某种大型切割机器。致命伤在胸口” 

  “尸僵严重,角膜混浊。”

  秦明用解剖刀取下一小块肌肉组织,放到培养皿里。“小胖,把它送到鉴定室。还有这个,血液样本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。小胖露出痛苦面具,内心os:为什么要和那群人打交道啊!!!!上司!狗上司!!宝哥!你去哪了!

  小胖一开门就看到在门口穿鞋套,戴口罩,全副武装的林涛

  “林海,你们尸检结束了吗?”林涛从解剖室一道门缝里探头说道。

  “没有。”

  “好嘞!”林涛悄悄溜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4.

  “小淳啊,你昨天没来上班,听说昨天隔壁垃圾桶里搜出来一袋子碎肉块,你猜是什么肉?”小淳停下手里刷酱的动作,听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“什么肉?”同事凑近了说“人肉,一块一块的。”

  秦明把刚打印出来的现场照片磁吸在白板上,在旁边写上“头部?”,接着将江滨的照片贴在旁边,把所有的人际关系都列出来。之后把发现尸块的小吃店粘在现场尸体照片旁边。“尸体死亡时间是在24小时到48小时之间。表面也没有打斗,挣扎,捆绑痕迹。血液中有安眠药成分。”专案组的人围成一圈,听秦明讲尸检报告,手底下都没闲着。“小吃摊那里查出什么了吗?”那个小警察举起手说“小吃摊老板说上午没开张,在家里准备食材。监控也没打开,没拍到抛尸的人。我们又去走访了隔壁好几个饭馆,只有一家快餐店拍到了一个人带着口罩和棒球帽头顶,最后拍到的画面是他往东边走了。”另一组调查江滨人际关系的倒是有收获,“他在三年年前在联谊会上结识了一个叫魏淳的女生,但是他们一年前刚分手,好像是因为两人三观不合。但是听江滨好友说魏淳对于这个事一直耿耿于怀。”这时候一直缺席的林涛把双手背在后面,神秘兮兮的走到人群中,“秦科长,你猜我去干什么去了?”林涛把搜查令举到胸前,“走吧!我办下来搜查令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5.

  “开门,警察。”打头的警察又敲了敲门,没有人回应。

  林涛拿出开锁工具打开魏淳的门。

  她的家与普通人的家别无两样,每一样东西都恰当好处的摆在它该在的地方。大宝打开在厨房的冰箱,打开冷冻层的抽屉,里面赫然摆着一个被割下来的头。不是别人的,就是江滨的。

  “我们也去隔壁小吃摊查了,江滨遇害当天魏淳没上班。”

  “魏淳楼下的住户也给物业反应过那天魏淳家里特别吵,还有两个人争吵的声音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后续:

  “老秦你说,这个案子里谁有错,谁没错呢?魏淳杀害了江滨,而江滨为了新欢抛弃魏淳。”林涛倚在秦明肩膀上,长叹一声。“干好眼前事就行,既不怀念过去,也不期待未来,活在当下就行。”秦明摸了摸林涛的狗头,此时,车窗外阳光明媚。

  点赞,推荐,关注,:))这对我很重要!!!

  别走开,还有超级无敌勾圈凯叉大彩蛋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

  

评论

热度(10)